不支持Flash

老司令招来小状元洪智 上海棋界首次引入一线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司令”欲退谋变革

  两位成绩不错的小将孙勇征和谢靖,两位特级大师林宏敏和万春林做替补,胡荣华挂帅中军帐,上海象棋队的阵容不可谓不强,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胡荣华已经61周岁,不复当年的精力,去年联赛,胡荣华有力不从心之感,前一阶段睡眠质量也不好。而年轻弟子成长缓慢,让老帅忧在心里。

  自从首届象甲联赛夺冠后,上海象棋队就再也与冠军无缘了,去年中程发力一直紧追广东,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获得亚军,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觉得棋队要确立更高的目标,就要进行新的调整,对此老院长胡荣华是全力支持的,“我们上海的‘三棋’历来是自我培养年轻棋手为主,但如果跟不上发展的需要,尝试引进成熟的棋手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这也是给其他人一点压力,告诉他们:屁股坐不稳,需要努力了。像几个年轻棋手虽然也有了一定的水平,但总是觉得不温不火的,促进一下看看……”

  自从引进洪智的消息在内部传开后,其他棋手的竞争氛围也紧张起来,这几天正在进行内部选拔,“赛程过半了,现在都咬得很紧。”胡荣华表示乐见其成,同时,他有意减少新赛季出场次数,在强援到来之后也将变为现实。

  “大江”解体供契机

  能顺利引进洪智,除了上海方面的需求,重庆

象棋队解散也给了他们一个重要契机。因为各地体制改革程度不一,非奥运项目又很少有重大国际赛事的象棋运动在很多地方没有正式编制,湖北棋手洪智就具有代表性——他成名于湖北,目前人事档案在吉林,却又代表重庆队征战象甲。据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介绍,重庆大江象棋队与冷酸灵围棋队、移动国象队不同,不享有棋院正式编制,属于由重庆大江摩托的老总周邦恒出全资组建,洪智等高手就是由周邦恒引入重庆的。而由于近来企业经营调整,今年对象棋队的支持已经难以为继,所以去年象甲第四的重庆队今年将退出联赛,而洪智也不得不选择改换门庭。

  全国个人赛目前还是中国最高等级的象棋个人赛事,冠军获得者无不是棋界成名已久的顶尖人物,而与孙勇政等并列“象棋四小龙”的洪智2005年摘得“

状元”,是“小字辈”中的第一人。这样一员大将找上门,单霞丽当然是求之不得。据悉,之前洪智已经由上海棋院代为注册,上海队主赞助商金外滩也同意为此增加联赛投入,但由于赞助协定等关联,上海棋院与洪智的正式租借引进协议要等到春节过后才会完成签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