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纳雷斯国象赛 阿塞拜疆名将因父亲遭抢突然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2月16日,就在第24届利纳雷斯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热闹开幕之际,阿塞拜疆名将拉迪亚波夫突然宣布退出比赛。原因是他和他父亲兼教练在2月10日遭到入室抢劫。拉迪亚波夫的空缺将由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顶替。

  拉迪亚波夫在其发表的正式声明中介绍了事情的经过。他和他的父亲兼教练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提前来到了距离莫雷利亚很近的Patzcuaro小镇。不料2月10日晚间,他和他父亲在外出吃快餐的半个小时内,旅馆房间遭到入室抢劫。劫匪橇门进入后将屋内翻得乱七八糟一地狼籍,并偷走了许多重要的有价值的物品。拉迪亚波夫认为劫匪作案时间很短且目标较明确,应该是早有预谋的。如果他们父子早回来一会儿,很可能遭劫匪杀害。

  拉迪亚波夫还介绍说,此事发生后,他们立即报了警,但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帮助。当地警方也没有展开什么调查。此外比赛主办方对此也没有给予他们任何帮助。拉迪亚波夫后来在2月12日向本次比赛主办方提出了赔偿要求,但遭到拒绝。

  拉迪亚波夫称这一事件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情绪和状态,而且对主办方对此事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失望,因此决定退出本次超级大赛。他的空缺将由乌克兰特级大师伊万丘克顶替。

  目前,本次大赛主办方尚未就此发表任何声明或看法。

  拉迪亚波夫今年20岁,出生于巴库。在去年的利纳雷斯大赛中曾与托帕洛夫并列亚军。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维克安泽超级大赛中,他与托帕洛夫和阿罗尼扬并列冠军。此外,拉迪亚波夫还曾获得过2005年欧锦赛亚军。2004年世锦赛并列第三名。

  利纳雷斯超级大赛素来享有“国际

象棋的温布尔顿”之称,是
国际象棋
界水平最高的传统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共有八名棋手参赛,赛制为14轮双循环赛。比赛的首循环将于2月17日~25日
墨西哥
的莫雷利亚举行。下完首循环比赛后,八位棋手将返回利纳雷斯并于3月2日~3月11日再战第二循环。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31万5千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0万美元。(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