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逸凡连胜男特级大师 叶江川:她可能成下个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4:10  都市快报

  

■国际象棋

  记者魏柯嘉综合报道 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小将侯逸凡近两日来风头出尽,她连胜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巾帼不让须眉。

  第六届“俄航杯”国际

象棋公开赛前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落子。至昨日战罢两轮,在水平最高的A1组角逐中,未满13岁的中国女棋手侯逸凡继首轮斩落俄罗斯男子特级大师维秋戈夫后,昨日执白先行再度将等级分比自己高120分的前欧洲冠军以色列特级大师苏托夫斯基掀翻。后者曾是2005年俄航杯A1组的冠军得主,绝非泛泛之辈。

  目前侯逸凡2战2胜,她与波黑的普里多耶维奇、印度的甘古利等5人同处榜首。“俄航杯”由俄罗斯棋协和俄罗斯航空公司共同举办,每年举行一届,目前已成为国象界规模较大的传统赛事。本次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20万美元,各组比赛均采用九轮瑞士制,全部比赛于23日结束。

  今年一月底,国际棋联批准侯逸凡成为女子特级大师,侯逸凡成为中国的第18位女特大,同时也成了世界上最年轻的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如此评价爱徒:“我说过她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谢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