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棋圣战金承俊85手崩盘 崔哲瀚晋级挑战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6:37  新浪体育
韩国棋圣战金承俊85手崩盘崔哲瀚晋级挑战赛(谱)

金承俊(左)VS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2月16日首尔消息 第18届现代汽车杯韩国棋圣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挑战者决定战,崔哲瀚九段执黑仅用85手即击败金承俊九段,获得了向棋圣朴永训九段挑战的资格。

  提到“中国通”金承俊九段,棋迷们肯定马上会想到围甲联赛武汉队。早几年,金承俊曾经在围甲中成绩不错,为武汉队立足围甲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最近一段时间,他在韩国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第35届名人战他通过了竞争激烈的预选赛,成功打入循环圈。在本届棋圣中,他的表现更是令人意外,在本赛中连续击败了白洪淅五段、宋泰坤七段等强手。

  但是金承俊的实力在韩国只能算到中等偏上,对抗一流棋手还有比较吃力。不久前进行的名人战循环圈对李世石,被杀了大龙。今天遭遇崔哲瀚,则输得更惨。

  崔哲瀚是“暴力围棋”的代表人物,棋下起来很不讲理,局部战斗经常使用无理手是他的风格。面对这样的对手,力量稍有些不够,就可能随时崩盘。

  在本局中,金承俊就吃了这个苦头。在序盘势比较平稳的状态之下,金承俊的棋还不错。崔哲瀚的嗅觉是极端敏锐的,白棋当时仅有上边薄一点,他马上于41手打入进去,挑起事端。金承俊的灵活性似乎不佳,他不愿退让一些维持平稳的局面。结果双方在上边大打出手,这样一来崔哲瀚如鱼得水,毒手连发,金承俊很快难以坚持。至85手上边白棋被杀,棋没办法再继续下去。

  击败金承俊以后,崔哲瀚获得了本届棋圣战的挑战权。他得了向朴永训复仇的机会,这也是他重返头衔行列的一个良机。

  崔哲瀚曾经在第15届棋圣战中3-1击败李昌镐,阻止了李昌镐达成棋圣12连霸,自己首次获得棋圣战冠军。但崔哲瀚似乎只对李昌镐强大,在第16届比赛中,朴永训上来挑战他就没能抵抗住,以2-3落败让出头衔。

  在2006年,崔哲瀚连续在三次番棋决战中惨遭李世石的打击。随着GS加德士杯头衔的失去,他现在是“一穷二白”,跌入谷底。朴永训现在保持着棋圣战以及岭南日报杯冠军。岭南日报杯仅是邀请赛性质的比赛,其实他现在仅算只有一个头衔。

  这次决赛对两位棋手均非常重要,失败者将退出头衔保持者行列,可能要影响下一年度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这次决赛是两人第二次较量五番棋,也是崔哲瀚的复仇之战。

  崔哲瀚和朴永训为韩国第三、四号人物,在实力上难分高下。崔哲瀚的攻击是一大特长,但事实已经证明,在李世石面前他的这些技术没太大的作用。这次决赛朴永训能不能抵挡住崔哲瀚的“暴力”,事关头衔的得失。(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