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耀宇周俊勋牵手两岸德比 新年伊始再呈中韩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十一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于昨天在韩国光州战罢,中国名将胡耀宇以一目半力挫韩国棋手赵汉乘,这也是这位上海籍棋手四度在世界六大棋赛止步半决赛之后首次杀进决赛,非常有希望继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古力之后成为中国棋界的第六位世界冠军。

  本届赛事上,中国棋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下倒了古力、谢赫和陈耀烨三员悍将,只剩胡耀宇一人,可贵的是,胡耀宇从李昌镐手里硬生生夺下半决赛席位,至此韩国阵容中有大赛夺冠经验的棋手也已经全军覆没,胡耀宇显然是四强中实力最强、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一个,甚至外界有“本届LG杯是胡耀宇的了”的乐观看法。

  不过昨天的半决赛并不轻松,因为他的对手,赵汉乘也有三次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的经验,前不久一直紧跟好友李昌镐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昨天的对局中,赵汉乘秉承韩国围棋主动进攻的一贯风格,表现非常积极,在上午的比赛中即出现胡耀宇被对手在大空中出棋的被动局面。似乎胡耀宇延续着“半决赛不振”的怪圈,但是上届三星杯半决赛,胡耀宇已经从李昌镐身上得到了足够的磨练,此后他以坚韧证明了八强战再度挑落李昌镐绝非偶然,他以极见大局观的攻防转换一点点扭转了形势,最终赢下比赛。

  今年新年伊始,已呈现出了

中韩分庭抗礼局面——常昊摘得三星杯,常昊古力包揽
春兰
杯,李世石夺得丰田杯,李昌镐守住农心杯团体赛铁大门,但随即“韩流”又在
LG杯
受制,杀入半决赛的两位年轻棋手赵汉乘和洪旻杓分别败于来自中国内地的胡耀宇八段和来自中国台湾的周俊勋一品。周俊勋虽然在中国台湾学棋升段,注册于中国台湾棋院,但长期在北京的中国棋院训练,并在北京安家,所以和胡耀宇他们早已“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上一届LG杯古力和陈耀烨会师决赛之后中国棋手再度包揽这项赛事的冠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