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宇:幸运击败赵汉乘进决赛 最高兴赢过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9:59  新浪体育
胡耀宇:幸运击败赵汉乘进决赛最高兴赢过李昌镐

胡耀宇周俊勋闯入决赛

胡耀宇:幸运击败赵汉乘进决赛最高兴赢过李昌镐

胡耀宇笑对采访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今天在韩国光州进行了半决赛。海峡两岸首度联手抗韩成功,胡耀宇八段和周俊勋九段会师决赛,继上届比赛之后,中国人再一度包揽此项赛事的冠亚军。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记者对他们两人一起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祝贺你们进入决赛。现在你们有什么感想?

  周俊勋:高兴。对这次比赛我做了很多的准备,结果好,心情好。

  胡耀宇:我没有预料到能够进入决赛。今天棋的内容不好,我因为幸运得到了好的结果。

  记者:周俊勋九段进入了决赛,韩国棋迷们也越来越关心中国台北围棋,能否简单地介绍一下目前中国台北围棋的情况?

  周俊勋:不太清楚准确的数字,现在中国台北的围棋人口大概约100万。最近小朋友们学习围棋的热情很高,围棋教室越来越多。中国台北围棋以后肯定会继续发展。相信今后将会与韩国、中国、日本进行对等的竞争。

  记者:这次你进入决赛,在中国台北也会有相当大的反响吧。

  周俊勋:是啊,进四强已经是第二次了,当时还没有特别的反应。但这次进入决赛,肯定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

  记者:周俊勋九段是中国台北围棋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你对他的棋有什么评价?

  胡耀宇:他就在旁边,让我怎么说呢,很难去评价。(胡耀宇和周俊勋相视而笑)他已经是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棋手,还有必要我去评价吗?

  记者:听说平时你们关系非常好?

  胡耀宇:周俊勋九段在参加中国联赛,平时经常与我们一块研究,关系都很好。

  周俊勋:如果参加中国围甲联赛,一年中有6个月在中国,普通是一年有3个月在中国生活。

  记者:你首先结束比赛后,去打了电话,是与谁通话的?

  周俊勋:我妈妈简单地通了一次话。胜利的消息最想先让她知道。

  记者:(问胡耀宇)你什么时候知道要赢了?

  胡耀宇:这盘棋很难。直到比赛要结束时我才知道要赢了。

  记者:在进入决赛的过程中,你们遇到的最难的对手分别是谁?

  胡耀宇:当时是李昌镐九段。赢他是比进决赛更高兴的事情。

  周俊勋:与谢赫六段的八强战最难,当时几乎要输了,幸运地取得了胜利。(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