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力大伤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0:00  楚天都市报

  鹏伟评棋

  古力人称“古大力”,意即下棋以力量著称,在昨天三国擂台赛最后一局中,他让我们见识了他的力量。可惜的是,正是对自己力量的“迷信”让他迷失了方向,最后“力大伤身”,错失好局。

  黑17手托是个非常少见的新手,用韩国棋手睦镇硕的话说,敢于用这样的新手,说明李昌镐已做好了准备。

  上一局孔杰输给李昌镐就是因为局面太平稳了,面对这样乱战的局面,“古大力”怎能错过?他当然奋起反击了,虽然右边李昌镐占了一定的便宜,但主动权掌握在古力手中,李昌镐只能忍耐着,往中间跑大龙了。

  进入中盘,局势一直掌握在古力的手中,一边赶着黑大龙,一边围空,古力其爽至极!

  但很不幸的是,如果古力就这条路走下去,他离胜利就不远了,可惜的是,他这时动了杀心,要杀黑大龙!

  面对广阔的棋盘,大龙怎能轻易言死?果然,要杀黑大龙,白112手必须接上,白118又不得不补棋,这在对杀之中等于停了一手!

  一路小跑的李昌镐好不容易安顿好大龙,但形势也不见得好,如果古力此时见好就收,下好官子的话,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屠龙未果的“古大力”心态已然失衡,官子时处处用强,这不恰好着了“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的道?下至后来,古力已没有多少机会了,就是这样下法,最后也只输了1目半!

  这盘棋相当精彩,可惜的是韩国人笑到了最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