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观战记:古力官子一损再损 马晓春惊诧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2:3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1目半,古力错过了战胜李昌镐的机会,同时也错过了为中国首次捧得农心杯的机会。在昨日最终为韩国捧得第八届农心杯冠军后,人们不得不承认,李昌镐“铁大门”的位置依然很牢固。

  直至第七届农心杯主将决战落败于“天敌”依田纪基九段为止,李昌镐连续6届农心杯出场,全部担任主将,创下令人瞠目的14连胜。随着“石佛”状态的下滑,在丢失了三星杯后,有人说,农心杯这一战算是“石佛”地位的最终捍卫之战,同时也是中国棋手夺取农心杯的最好机会。

  本盘棋在古力执白挑起战斗后从头杀到尾,在激烈的搏杀中,古力明显掌握了主动。此时,赛场旁边的研究室中冷冷清清,前场失利的孔杰没有出现,听说是心情不好独自去了南京。少了能在棋盘上对话的搭档,马晓春只好与久疏战阵的钱宇平九段稍稍摆了摆棋,一会工夫就起身离去。

  中盘大战时,马晓春又来了。此时专程从杭州赶到上海为古力助阵的棋坛美女毛昱衡也来到了研究室。看到局面非常混乱,马晓春的表情一会儿晴一会儿阴。当毛昱衡问他当时形势如何,马晓春手执纸扇在盘上一比画:“要是这些全围上,那肯定有望。”

  收官阶段古力心态失衡,一损再损,而李昌镐则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官子神功。此时还在高兴中的马晓春并不知道古力的局面已经急转直下,在听到曹薰铉、朴永训判断李昌镐的黑棋,盘面好十目后,马晓春满脸惊诧,忙细细点了一回目。再次抬起头来,马晓春已是一脸的失望。“输了!”马晓春对毛昱衡说了声,而后转身离开了研究室。

  复盘中,输了棋的古力面无表情,时不时地用手抓抓头发。对于这盘棋古力评价道:“李昌镐的状态是否下降,这个问题实在很难说。我输得太遗憾了,一上来局面优势非常大,感觉形势非常好,李昌镐读秒形势紧迫,但我后半盘松懈了。没有下出最强手,非常遗憾。这盘棋的胜负可能就在一招之间。”

  与古力一样,赢了棋的“石佛”也是面无表情,对于自己的状态,李昌镐表示:“我仔细看了下自己的棋谱,不管是赢的也好输的也好,我的风格并没有什么改变。自己的状态也很难说,说不出好,但也说不出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