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十段战番棋决战落子 安祚永先下一城逼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首尔消息 第2届韩国元益杯十段战今天开始进行三番棋决赛。北京时间今晚18时,首局比赛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子,安祚永九段在此局中执白250手中盘击败白洪淅五段,先下一城后逼近冠军。

  安祚永和白洪淅在中国的名气都不是很大,在韩国也只能居于天王级棋手之后,但他们的实力已经是非常地强大。在本届比赛中,他们都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安祚永淘汰了卫冕冠军李昌镐。而白洪淅则是连克崔哲瀚以及上届亚军朴永训进入决赛的。

  安祚永是典型的防守型,白洪淅的棋风类似于李世石为攻击型。两位棋手棋风的不同,也是本次三番棋决赛的看点之一。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棋迷们没有看到激烈攻防的场面。在比赛中,白洪淅曾经向安祚永发起了攻击。可是黑51的攻击手段没有取得成功,反而把自己搞坏了。沉稳的安祚永抓住了白洪淅的漏洞,在前半盘就取得了巨大的优势。

  形势有利之后,安祚永在上边也下得不够紧凑,让黑棋右上一带全部成空,气氛一度有些异常。安祚永的冷静帮了他的大忙,还有他的厚味也在最后阶段发挥了作用。

  在官子阶段,安祚永重新掌控全局。在半目有利的形势下把他把官子收得非常细致,渐渐把盘上的重新差距拉开,逼迫白洪淅于250手投子认输。

  拿下第一局之后,安祚永在三番棋决赛中占据绝对有利的地位,下面两局他只要再胜一局,即可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重要棋战头衔。

  三番棋决赛第2局将于北京时间10日晚18时进行,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