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食家那威摆情侣五子棋赛宴客 选手都将获赠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20  法制晚报

  本周六由异性组合参赛的五子棋赛将在北京海运仓小区举行活动的组织者是美食节目主持人那威———

  小眼睛不停地转动,小嘴巴说话特别快,说出来的话总透着一股机智幽默的劲儿,这是人们对美食节目主持人那威的印象。大家甚至还因为他的节目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那小嘴”。可就是这个曾经在旅游卫视和众多地方电视台很露脸的“那小嘴”,却要在本周六举办一场情侣五子棋赛,普通人都可报名参加。

  美食家那威“好吃” 采访地点选美食场

  当记者听说那威要举办棋赛时,便约他进行采访,采访地点是个吃饭的地方——西三环外金源燕莎MALL四层的一个老北京小吃。

  前天下午2时,那威刚刚在天津录完一档节目回到北京。记者见到这位北京土生土长的

美食家的时候,他正在畅快地享用地道的老北京小吃。

  麻豆腐、拍黄瓜、小碗炖肉、锅贴、西红柿鸡蛋打卤面……都是些平常的食品,却是那威的最爱:“我对菜系其实也没什么要求,主要是爱吃面食、肉类。这些年来,虽然也算吃遍了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北京的东西。”

  美食只是副业 “其实我是个下棋的”

  当话题转到五子棋比赛时,那威一下子更来了劲头。“我可是中国五子棋之父、国际连珠联盟中国事务部主席、亚洲五子棋委员会执行主席……最后,才是主持人。”

  查看那威的简历,这位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的北京人可谓经历丰富。硕士高材生,做过媒体,进过IBM这样的外企,还去国外做过买卖,然后就是做主持人,偶尔还到银幕触回电。但那威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下五子棋的。

  那威说,很多五子棋的知识他在十年前就在央视的《黑白世界》里普及过。那也是电视观众第一次在电视上看见胖胖的那威,那时他的身份就是个五子棋高手。

  “五子棋就像品评食物一样,人人都吃饭,可会不会品就很难说了。”那威表示,现在很多人都爱下五子棋,把它当成一种清静的休闲方式,他办这次比赛就是想给这些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娱乐的机会。

  五子棋介绍

  五子棋起源于中国 如今正逐渐娱乐化

  五子棋是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传统黑白棋种之一,亦有“连五子”、“五子连”等多种称谓。英文称之为“Gobang”。

  五子棋具有现代休闲的明显特征:“短、平、快”,简单易学,为人们所喜闻乐见。说得简单些,它的下法就是在棋盘上努力使自己的5个棋子连成不间断的直线,并阻止对手的棋子连成一线。

  和围棋、国际象棋走竞技化道路不同,五子棋正在朝娱乐化的方向发展,很多人手机里都有五子棋的

小游戏。一些盲棋、快棋比赛将成为主流,而全新的五子棋节目也即将在旅游卫视开播。

  比赛概况

  异性组合双人对弈 选手都将获赠玫瑰

  由北京那威连珠五子棋俱乐部主办的 “那威杯”双人连珠五子棋大PK ,将于2007年2月10日9:00 ,在北京海运仓小区社区活动站开赛。

  比赛将第一次由五子棋爱好者搭配成异性组合参赛,将以双人形式对弈连珠五子棋。

  每名参赛棋手都将得到俱乐部特制袖珍五子棋一副和玫瑰花一枝,前四名(八人)的组合颁发证书及奖品。

  现场还将通过投票选举最帅男棋手一名,最靓女棋手一名。

  报名咨询电话:01084074209,13371620669。

  报名地址:北京东城海运仓小区南颂年三号楼207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