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孔杰古力围剿李昌镐 马晓春坦言中国很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八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注定是精彩的,随着中国副将“小美”孔杰的登擂,杀红眼的韩国副将朴永训也好事到头,这是继彭荃五连胜被终止之后又一个被终止的四连胜。在上海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接近尾声,本届赛事冠军的归属其实已经形成了孔杰、古力围剿李昌镐的局面,今明两天的比赛随时会达到高潮。

  昨天进行的第十二局比赛中,中国副帅孔杰执白下出一盘完美对局,在对手心情非常放松的情况下,孔杰利用出色的大局观控制了对手攻击力强的优点。从序盘开始双方都互斗模样,孔杰在拉长的战局中静静等待机会,果然朴永训抢先开始攻击,孔杰沉着应对,抓住机会引导对手进入自己的步调。朴允训发现局面落后之后,开始发愤攻击,但是孔杰利用之前的经营,稳健防守,虽然局部地方有所损失,但逐渐弥补了所有漏洞,仅仅下到164手即让朴永训感到彻底绝望,停钟认负。这样韩国仅剩下李昌镐一人,将在今天上阵,他本人于昨天下午晚些时候赶到上海。

  这次亲自压阵的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此前一直保持低调,但是昨天之役后,观战室中的他非常轻松,他甚至坦然表示:“现在形势对

中国队很有利。”显示出中国队确实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夺冠良机。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常昊的妈妈周樾园也来了——她是给大家带常昊夺取三星杯的庆祝巧克力来的,一位相熟的记者帮常妈妈把巧克力分给韩国代表团成员,周女士不好意思地低语:“这不是刺激他们吗?”可一回头,曹薰铉在一边吃得津津有味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