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后许昱华做客《名将之约》 对话崔永元大谈育儿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26  竞报

  作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许昱华身边的好朋友相当多,但很少有人知道其中还包括总以坏笑示人的央视名嘴崔永元。由于对国际象棋的着迷和精通,崔永元已被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荣誉大师和国家队荣誉队员称号。

  听说许昱华做客《名将之约》,刚刚走完“长征路”的崔永元也以神秘嘉宾的身份亮相演播室。“大家可能奇怪,说我在电视台没挣多少钱,为什么住的房子挺好的。你们不知道我是做国际象棋大师挣来的钱。”小崔在开场白中说道。

  与高手切磋是提高棋艺的好机会,但业余大师崔永元与许昱华一落座,竟然立马畅谈起“育儿经”。原来,许昱华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他对棋后的培养故事吸引了同样身为人父的小崔。两位父亲越谈越投机,从智力开发,谈到如何哄女儿开心。兴头处,小崔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他在家里逗女儿开心的小戏法———“大变扑克牌”,脸上洋溢着一位父亲的喜悦和骄傲。

  由于在国际

象棋的道路上曾经有过不开心的经历,许昱华的那段抑郁更让崔永元找到了话题。后者甚至回顾了自己的“发作期”,连称自己跟许昱华不仅是棋友,更是病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