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道奖张栩一人取三奖 山下敬吾获最优秀棋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消息,日本棋院公布了第40届棋道奖受奖者名单,山下敬吾棋圣·王座获得了最优秀棋士奖,同时凭68局(44胜24败)的年对局数获得最多对局奖。

  令人意外的是,高居奖金排行榜第一名、从张栩手中先后夺得名人战冠军和本因坊冠军的高尾绅路名人·本因坊与头衔将近尽失的张栩小棋圣一起获得了优秀棋士奖。同时,张栩还获得了最多胜利奖和连胜奖,成绩分别为49胜17败1和棋和15连胜,并以仅仅一局的差异无缘最多对局奖。虽然张栩在2006年陆续失去了多个头衔,但是从获奖的数量上来说,张栩堪称是本届棋道奖的大赢家。

  依田纪基九段因为在第7届中农心杯中发挥出色、为日本夺得冠军而获得了国际奖。中国棋迷相对陌生的仲邑信也八段凭借33胜8负,高达80.49%的胜率获得胜率第一奖。值得一提的是仲邑信也八段已经通过选拔获得了第20届富士通杯的参赛权,将首次代表日本出战富士通杯。

  此外,台湾旅日女棋手谢依旻三段凭借着史上最年轻女流最强战冠军的头衔获得了女流奖,日本新人王战冠军松本武久六段获得了新人奖。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今年的棋道奖特别奖空缺。(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