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成中韩对决分水岭 马晓春:定要制服朴永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39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魏柯嘉

  上海报道 很多东西是无法回避的,比如中韩围棋对抗。昨日,在上海进行的第八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三阶段首场比赛(第11局)中,韩国队副帅朴永训九段执白246手以1目半击败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九段,取得四连胜。随着日本队的提前出局,三国擂台赛演变成中韩对抗赛。

  中韩对抗到了临界点

  从2005年开始,中韩棋手在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力就成了主旋律。这次擂台赛再度演绎成了两者的尖峰对决,孔杰和古力极度渴望为中国队夺得第一个三国擂台赛冠军,朴永训和李昌镐期望捍卫韩国人把持六年的霸业地位。因为在上海比赛,作为韩国主将的李昌镐将于今日抵沪。

  面队如此激烈的对抗,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昨日在宣战词中说:“我相信

中韩对抗现在到了临界点,或者说是分水岭,到底谁占据主导现在就是最好的战机。”

  据金寅分析,韩国围棋近来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十几年来我们拿了很多冠军,可能是我们太自满和骄傲了;我们的很多招数完全公开了,对中日没有秘密可言,这是主要原因吧;李昌镐最近状态确实不好,他没有坚守自己一贯的风格,相信他渡过这难关的时间不会太久!”这些论点的对错暂且不论,起码感到危机的韩国人已经开始了反思和反省。

  王汝南走漏风声

  虽然截至发稿时,中方还未正式公布今天的上阵名单,但到上海督战的中国棋院前院长王汝南在不留神时“走漏风声”:“明天上阵的孔杰实力和朴永训差不多,只是势头不如后者。”谈及中韩对抗的格局,王老虚晃一枪,“也不是什么格局,就是目前的竞技状态,我们还有两个生力军(孔杰和古力),但我们并无优势。朴永训拿过两个世界冠军,孔杰国内等级分挺高,但还要多努力啊!”

  2002年三国擂台赛上朴永训的四连胜被孔杰终止,但愿5年就是命运的一个轮回,今天同样由孔杰在同样的擂台赛中终止同样四连胜的朴永训。只是最后的赢家希望风水轮流转成

中国队

  “上届比赛,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李昌镐身上,疏忽了其他人。这次如果李昌镐状态回升,我们输了也无话可说,但要让朴永训终结了也太说不过去了。”除了中途回房上了一次网看棋外,中方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昨日都在和古力、孔杰摆棋,谈起今日的比赛,马小说:“我们现在最大的敌人是朴永训,一定要把他的连胜势头打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