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寅:李昌镐调子有点乱 日本团长:依田值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上海消息,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拉开战幕。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后藤俊午参加了上午的新闻发布会,而即将在下午出战的两位棋手--韩国朴永训和日本依田纪基因为备战而缺席发布会。

  两位代表团团长回答了媒体提问,金寅表示:“此前的十几年中,韩国棋手在世界赛场上取得了各种各样的胜利,占据了主导地位。即使在3、4年前还对中国棋手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最近有所变化,中国棋手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去年李昌镐农心杯不败的神话也在日本棋手依田纪基手中破灭了。”

  “我个人的分析,韩国十多年来因为好成绩产生了骄傲自满的意识,这会不会导致了韩国成绩的不理想?”金寅分析着韩国成绩滑坡的原因,“仔细想更深刻的原因是韩国流的战术已经被中日研究的很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另外我想现在这个时期正是一个分水岭,将决定谁占据世界棋坛的领先地位。争夺变得非常紧张,同时这对整个世界围棋的发展是个好事情。”

  对李昌镐的状态,金寅团长坦言道:“李昌镐九段在农心杯的决赛中担任韩国队守门员的角色,但最近李昌镐的调子确实有点乱。我想李昌镐正处在调整期,他会在不久后恢复状态。”

  依田纪基能否战胜4名

中韩棋手,使日本蝉联农心杯冠军呢?日本代表团团长后藤俊午表示:“众所周知,去年我们的依田选手在很艰苦的条件下战胜了孔杰、李昌镐,使
日本队
夺得冠军。这次依田将面对更强大人数也更多的对手,但依田有个毛病,就是越是面对强手,越能发挥水平。而且最近他调子极佳,正在10连胜的兴头上,并打算继续扩大连胜的场数。可能在中国人的眼中,40岁的依田已经老了。但我们觉得他不老,他还有下棋的激情。根据他现在的状态,我们认为依田纪基是最可信赖的人,可能继续创造佳绩。”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