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农心杯是中韩转折点 拿冠军有划时代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21  上海青年报

  自2005年7月出任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后,马晓春迅速率领中国围棋走出低谷,展望本届农心杯,马晓春直言中国队夺冠希望很大,“只有夺得农心杯,才是中韩的转折点。”

  从2006年起,中国棋手勇夺四个世界冠军,但马晓春始终坚持中国围棋目前还没有超过韩国:一是由于李昌镐(17个世界冠军)和李世石(7个世界冠军)都在当打之年,中国队目前总共获得8个世界冠军,和韩国相比明显底气不足;二是由于中国队目前连象征三国整体实力的团体冠军都没拿一个,能说超过人家么?

  “从目前来看,

中国队拿下农心杯是越来越有希望了。”马晓春毫不讳言他对农心杯的渴望,“常昊拿下三星杯之后,我的工作重心一下转向了农心杯,拿下这个冠军应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吧。”

  马晓春分析道,中国队目前还剩古力和孔杰,他们是中国队数一数二的高手,他们状态正佳,趁李昌镐这么差的状态赢下他拿下最终的冠军把握性比较大,但前提是要防备依田纪基和朴永训交锋后的胜者,不要让去年的一幕重演。

  在上一届农心杯最后决战中,当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李昌镐身上时,没想到却倒在了依田纪基的刀下,中方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昨日也说,“这次一定得警醒,要防备依田纪基和朴永训的胜者。”

  今年3月,中国棋院会进行新一轮干部竞选,马晓春教练组组长一年半的任期也即将结束,马晓春决定站好最后一班岗,“现在的目标就是夺取农心杯,其他几个个人冠军差不多都拿了,这个团体冠军这次希望很大。”马晓春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