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李昌镐状态最为关键 古力孔杰双骄欲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八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阶段今天下午将在上海华亭宾馆开战,截至昨晚,中国棋手古力、孔杰,韩国棋手李昌镐、朴永训(目前擂主)以及日本队仅剩的主将依田纪基已经先后抵达赛地,经过3至4天激战将揭示最后的谜底——这一世界最高团体赛事冠军的归属。

  韩流 石佛状态最关键

  一度形势岌岌可危的韩国队因为朴永训的三连胜而稳住了阵脚,今天作为擂主的朴永训将接受日本主将的攻擂,如果击败对手全歼日本队,朴永训当充分验证自身的“天王”身份,四连胜的战绩足以令其骄傲。

  不过,真正决定冠军归属的人,恐怕还在他的身后——擂台“铁闸”李昌镐,农心杯的历史证明,不到李昌镐倒下的那一刻,农心杯就不会结束,而他真正倒下,其实也就去年仅有的一次,“十四连胜”的纪录捍卫着他颠扑不破的主将地位,但是“石佛”近来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忧,况且仅仅几天前他就在同一赛场被常昊零封,彻底走下了神坛,此后在国内等级分又刚刚被李世石超越。当然,大家也不会忘记2005年他在状态极差的情况下借农心杯“十四连胜”还魂,又在

春兰杯上重返世界之巅的一幕。况且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在输棋之后反而能激发热情,在这次比赛中能否爆发呢?

  老虎 奇迹能否再现

  

日本队只剩下一个棋手,这位棋手今天就要上台攻擂,这是不争的事实,但这并非意味着绝望,理由就是,剩下的这位棋手正是善于创造奇迹的“老虎”依田纪基。

  农心杯上只有一个人曾经征服“石佛”,那就是依田,李昌镐曾说:“常昊想跟我下决赛,是出于对‘苦手’的渴望,就像我想跟依田下决赛那样。”得到如此“礼遇”的依田,尽管已经年逾不惑,但总是能在关键的场次创造奇迹。其实去年的情况何尝与现在不同,依田最终连斩赵汉乘、孔杰和李昌镐,帮助日本队首次获得农心杯,赛后日本团团长藤泽一鹫为之动情。

  如果从依田的角度,横亘在面前的无非也是四道难关:朴永训、孔杰、李昌镐和古力,可以肯定的是,依田将为再次迎战李昌镐而拼命,即使他只是“触及”李昌镐,那也足以改变目前的格局,让日本队光荣地退场。

  双骄 少年欲建奇功

  早早被彭荃泄露主将身份的古力在夺得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之后,无疑迅速进入心理成熟期,已经逐渐适应了“主将”的心态,尽管这次不像

中韩擂台赛那样有常昊“压台”,但这次的搭档孔杰实力也不差。

  本次以副将身份登场的孔杰心态轻松很多。而且古力和孔杰近来状态都很好,孔杰击败古力夺得倡棋杯冠军,古力很快又在另一大赛决赛中击败孔杰报一箭之仇,冠军“轮庄”的局面证明了他们等级分高居国内棋手前二并非偶然。而且,在“常昊大哥”开创07开局之后,也应该轮到两个小虎表现自己,为中国首次夺得农心杯将成为他们最期待的任务。何况,首战坐山观虎斗也已经使他们处于有利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