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圣战崔哲瀚胜元晟溱 率先闯入挑战者决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8:11  新浪体育
韩国棋圣战崔哲瀚胜元晟溱率先闯入挑战者决定战

运动装上场的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2月5日首尔消息 韩国第18届现代汽车杯棋圣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开始进行本赛半决赛。崔哲瀚九段在今天的比赛中执黑239手中盘击败元晟溱七段,率先闯入挑战者决定战。

  崔哲瀚自从当年在应氏杯决赛中被常昊打垮以后一直过得不顺,所有的头衔都一个个地丢掉了,成为“无冕之王”。去年他进入了九段最强战以及KBS围棋王战决赛,但两次番棋全部败给了李世石,未能重返头衔列。在2日进行的十段战半决赛中,崔哲瀚再遭打击,负于白洪淅之后,又失去了一次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崔哲瀚肯定会动员全部力量对付今天的对手元晟溱。

  在今天的比赛中,崔哲瀚执黑出手强硬,序盘阶段就在下边强行打劫,大赚了一把实地。中盘阶段元晟溱缠住上边黑棋强烈反击,但是崔哲瀚的局部战斗能力也是非常强大,元晟溱没有占得大的便宜。随着最后阶段左边白阵被崔哲瀚突破,实地的差距无力挽回,元晟溱不得不在第239手投子认输。

  韩国棋圣战由《世界日报》主办、现代汽车公司赞助,总投资为1亿5000万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800万韩元。崔哲瀚曾在15届中3-1击败已经11连霸的李昌镐,首次获得冠军。但是,在16届中他没能顶住朴永训的挑战,2-3失利后让出棋圣之位。朴永训在上届比赛中3-0击退安祚永的挑战,正在二连霸中。

  明天,棋圣战将进行第二场半决赛,由金承俊九段对宋泰坤八段。他们间的胜者将与崔哲瀚争夺挑战权。(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