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十段战白洪淅势不可挡 连克朴永训崔哲瀚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首尔消息 韩国第2届元益杯十段战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一场半决赛,白洪淅五段执黑256手以2目半击败崔哲瀚九段,率先闯入决赛。

  白洪淅五段是最近一段时间在韩国表现最突出的一位年轻棋手。去年,他获得了第一个职业棋战头衔--新锐十杰战冠军之后,表现出了非常迅猛的上升势头。在第11届三星火灾杯比赛中,他连克中国的两位世界冠军罗洗河和俞斌打入四强。在2006年,白洪淅在韩国棋战中胜率第一,他的迅速提高也得到韩国棋界的公认,最终获得了2006韩国围棋大奖新锐棋手奖。

  在本届十段战比赛中,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本赛前两轮先后淘汰两位女子强手朴志恩和赵惠连之后,开始遭遇强敌。随后两连他连续击败睦镇硕以及上届亚军朴永训,闯入四强。包括

预选赛在内,他在本届十段战中7战全胜。

  白洪淅的棋风偏向于力战,棋迷们给他的评价是“与李世石的棋风类似”。然而这次半决赛他面对的是“乱战大家”的崔哲瀚,面临考验。

  在今天的比赛中,白洪淅没有丝毫的退缩,整盘棋一直在与崔哲瀚进行着激烈的搏杀,从整体上看并没有落下风。在最后的官子中白洪淅发挥较好,最终以2目半获胜。从这盘棋来看,白洪淅的实力确实是相当强大的。在力量上即使不能说强于崔哲瀚,至少也没有差太多。倒在稳健方面他表现得比崔哲瀚好,可以说他在技术上要比崔哲瀚更全面一些。率先进入决赛之后,白洪淅将与安祚永九段和宋泰坤八段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白洪淅表示:“决赛的对手是谁无所谓,更希望与宋泰坤八段相遇。因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希望与他下一次好的比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于3日晚18时进行,新浪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