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王中王战李世石进青龙组决赛 玄武组白成豪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7:04  新浪体育
韩国王中王战李世石进青龙组决赛玄武组白成豪称雄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首尔消息 第4届ETLAND杯韩国王中王战分组赛今天又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两场比赛。在青龙组半决赛中,李世石轻松闯入决赛。在玄武组比赛中,白成豪获得了冠军。

  上午9时开始进行的是青龙组半决赛,刚刚成为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遭遇韩国“最有希望的新星”之一的金志锡三段。

  金志锡与李世石的棋风类似,招法犀利,战斗欲望强烈,而且棋下起来非常得自信。也许他们有相当多的共同点,李世石非常喜欢这位后辈棋手,经常地对他进行点拨。

  在今天的比赛中,金志锡在第28手深深地投入左边黑阵,强行挑起战斗。但在毕竟功力不到家,在一场大乱战中,李世石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随着左边白棋全部被杀,金志锡早早地败局已定。最后阶段的进行中,金志锡试图在右边寻找机会,在李世石最凶狠的应对下,没有成功。至175手投子认输。

  李世石击败金志锡,进入了青龙决赛,他的决赛对手将是白洪淅五段和温昭珍三段间的胜者。

  今天金志锡输得很惨,但其实他也没有什么失望的地方。这是他与李世石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他选择了在李世石最强项--战斗上与之硬碰硬,很显然他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胜负。他敢于下出自己棋,已经是成功了。

  今天这盘棋结束之后,金志锡2007年的战绩是9胜1负。李世石今年的成绩为8胜2负。

  在13时开始的玄武组决赛中,白成豪九段执黑303手以14目半大胜金宗俊五段,获得冠军。

  玄武组是51岁以上的棋手参加的比赛,本届曹薰铉没有参加,而徐奉洙因得到外卡直接参加本赛,也没有参加分组赛。随着最有力的冠军候补吴圭哲意外在8强战中出局,2006韩国围棋联赛冠军队光州队教练白成豪在本组就就无人能挡了。

  在玄武组冠军确定以后,王中王战战分组赛也渐渐接近尾声。目前李世石、梁建和芮乃伟已经分别在青龙组、白虎组和朱雀组中进入决赛。

  本届王中王战总奖金为5亿2500万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4500万韩元。分组赛男子三组冠军奖金为700万韩元,朱雀组冠军为500万韩元。(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