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世界冠军淘汰国内冠军 周睿羊屠杀俞斌巨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21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了首轮争夺,在焦点战中,常昊执白击败孔杰晋级16强,小豹辈棋手也大都过关,周睿羊、陈耀烨、朴文尧和李哲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

  天元赛是中国围棋界历史最悠久的赛事,现任天元头衔获得者是古力九段。在开幕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破例当众勉励参赛棋手中年龄最大的俞斌九段,希望他能杀到决赛,但遗憾的是,俞斌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他遇上的对手是外号“领头羊”的上届比赛的挑战者、年仅16岁的周睿羊四段,执白后行的周睿羊先弃后取,中盘屠杀俞斌的一条巨龙,顺利晋级第2轮。

  首轮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常昊九段与孔杰七段之战,常昊刚刚击败世界第一高手李昌镐夺得第11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实现了个人乃至整个中国围棋的又一次飞跃,而孔杰则目前雄踞国内等级分第2,刚刚击败中国第一高手古力夺得国内奖金最大的赛事第3届倡棋杯冠军,两人一龙一虎,在第一轮就相遇,两位“新科”冠军究竟谁能胜出成为一大悬念。此战孔杰执黑先行,双方各自经营半边棋盘,形成了大模样作战。白棋率先发难,“空投”进黑棋左上模样,孔杰以强硬手段进行反击,但发力的后果却是自己的一条大龙险些被卷了进去,孔杰见无法挽回败局,于是中盘停钟认负。

  本届天元战本赛第2轮将于明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