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围棋大会将“大变脸” 首度推出业余围棋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4: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昨日记者从陕西棋院获悉,已逐渐成为国内较有影响的传统赛事之一的华山围棋大会将在2007年“大变脸”,除过保留了中韩业余对抗赛、职业棋手对阵业余高段等赛事外,还将首度推出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从而成就全国各路业余豪强的巅峰对决。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历来是英豪竞技的宝地,自2001年至今,中国华山围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了诸多职业和业余高手华山论道。2006年聂卫平和曹薰铉的巅峰对决更是中韩棋界津津乐道的一大盛事。2007年,为了进一步扩大该赛事影响,2007年第七届华山围棋大会将贯穿2007年春秋两季,总奖金也首次高达20万元。

  据陕西棋院副院长杨军介绍,本届华山围棋大会包括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

中韩业余围棋对抗赛、职业业余围棋对抗赛、陕西省围棋联赛等五项赛事。其中,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将在今年4月开赛,该赛事是五十多年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质的业余围棋联赛,经过本届排位赛的分级,从第八届华山围棋大会开始,全国围棋业余联赛将形成甲、乙、丙三个级别的赛事并将开始实行升降级制度,从而打造中国业余围棋的顶级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