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提高文化知识修养 职业二段小棋手回武汉念初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5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吴曼莉 实习生纪媛)一位已是国家围棋二段的选手,为增加文化知识,毅然回学校继续上学,为不耽误学业,他不得不半天学习,半天练棋。昨日,记者在青山任家路中学见到这名学生。

  小秦本来是武汉人,从小爱好下围棋。2002年,北京一家围棋学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围棋棋手选拔,当时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小秦报了名。没有想到一下子被选中了。生性聪明的小秦在北京进步很快,目前已是专业二段。后来,他转会到浙江围棋队。

  考虑到他只上过小学。教练建议他先回家上几年学,一边读书一边练习围棋。在父母的联系下。2006年9月,小秦回家在任家路中学上初一。

  小秦非常聪明,他的班主任王老师说,尽管他每天只能上半天课,其余的时间都在练棋。但他的学习成绩却非常好,元旦期间的一次数学考试,他考了91分。由于会下围棋,小秦成了同学的偶像。几个爱好围棋的老师也很想找小秦下棋,但担心下输一直不敢提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