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围甲成小棋手练兵场 想留在武汉队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3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饶扬灿)马晓春昨日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今年他仍将代表武汉华夏学院队参加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马晓春说,昨天他已经和武汉华夏围棋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最近几天将由俱乐部起草好一份新的协议,最终签订合同可能就在几天内完成。“围甲的趋势是老将逐步淡出,50年代出生的老聂基本不下了,我们60年代的棋手上场机会也不多,连70年代的棋手表现也不怎么样,而比赛几乎成了小棋手的练兵场。”马晓春有点担心地说,“虽然对棋手提高水平有好处,但从市场经济角度出发,这些小棋手的市场号召力肯定不如我们,围甲的影响力由此变弱也有可能。”

  马晓春还告诉记者,他继续留在

武汉队还有一项新的“使命”,那就是要兼当武汉队教练一职,指点武汉队小队员。“哪怕是不下棋,留在武汉队我也会为该队作一些贡献。”

  对于中国围棋的大形势,马晓春认为中国围棋现在还没有超越韩国,但他非常看重下月在上海进行的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

  武汉晨报讯(记者 曾晶)昨日,马晓春抵达武汉,与武汉华夏学院围棋俱乐部就续约一事达成意向。不出意外,双方将在下周三正式续约。

  自从2005年加盟武汉队以来,马晓春一直是汉军的一面旗帜。第一个赛季,马晓春15胜6负,跻身棋手胜率榜三甲。不过去年马晓春状态下滑,出战19轮只取得6胜13负的战绩。

  对于新赛季的续约问题,马晓春此前曾流露去意,宣称“只有1%的可能留队”,但武汉队却很想挽留住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董事长贺锐表示:“马老师在武汉队的作用非常大,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

  昨日,贺锐乘马晓春赴汉参加活动之际,对马晓春进行了诚恳的挽留,最终双方达成了续约的初步意向。马晓春昨晚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不出意外他将肯定留在武汉队,“出任教练兼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