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因坊战小林光一晋级 名人战石田芳夫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63期本因坊战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两盘比赛,小林光一九段执黑5目半胜三王裕孝九段,工藤纪夫九段执白4目半战胜了时本一九段,两人携手晋级。

  小林光一九段的对手三王裕孝是日本老一代九段棋手,师从于日本巨匠濑越宪作名誉九段门下,1979年升为九段,曾作为日本代表团成员访问欧洲、美国。本局小林光一九段明显实力高出一筹,较为轻松的获得胜利。他下一轮的对手是最近状态很好的张丰猷七段。

  工藤纪夫九段是典型的日本专家棋风,虽然在布局、中盘、官子阶段都没有显著的特点,但也很难找到他的问题手,如果哪位棋手战胜了工藤九段,就被认定有九段实力,所以在日本棋界素有“九段的尺子”的美誉。时本一2005年升为九段,门下的弟子知念薰四段曾多次夺得女子棋战的冠军,是日本女棋手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两人在左下角以大雪崩定式开局,进入中盘阶段执白的工藤纪夫九段将其扎实的棋风发挥的淋漓尽致,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以4目半的优势获得胜利。

  第20期女流名人战

预选赛中,万波奈穗初段执白中盘战胜了古庄胜子二段,进入下一轮。

  19期女流名人战的挑战权刚刚在1月24日由加藤启子五段夺得,第20期的预选赛也于最近开幕。直接晋级A组预选的有小林泉美、小山荣美、万波佳奈女流棋圣等实力强劲的棋手,也有向井芳织等新近崛起的新秀。

  今天对局的双方年龄相差极大:古庄胜子二段已经年过六旬,师从中冈二郎七段,2005年升为二段。从先后打入第18期女流选手权循环圈、22期女流本因坊战本战。万波奈穗初段是万波佳奈女流棋圣的妹妹去年入段,今年21岁。姐姐万波佳奈不仅女流棋圣头衔在手,还是日本非常著名的围棋讲师,奈穗和姐姐一样长相甜美,而且入段之后成绩非常好,受到很多棋迷的喜爱。

  两人的比赛是今天众多比赛中最早结束的一盘,开局执白的万波奈穗在左边的成功的破掉了黑棋的实力,在实地上获得领先。接下来黑棋为了挽回局势,对白棋中间数子展开攻击,但奈穗将其一一化解,并最终以实地的巨大优势获胜。

  33期名人战预选赛中,石田芳夫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冈田伸一郎八段。

  冈田伸一郎八段师从于加藤正夫名誉王座门下,现任日本棋院监事。夫人冈田姐妹子是一位职业六段棋手。曾多次打入日本棋战的本战。石田芳夫九段本局发挥出色,从开局阶段就获得了优势,并中盘获胜。(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