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点评众豪杰:李世石“凶猛” 古力“出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击败李昌镐夺冠,完成如此意义非常的胜利,纵是心态平稳的常昊也显出一点豪气,在闲聊时,他对中韩年轻新锐进行了点评:

  李世石 完全可能取代石佛

  李世石当然是现在韩国除了李昌镐外最厉害的棋手,他的技术非常好,最近状态也非常好。他完全可能在近几年取代李昌镐的地位,但在事业上,他恐怕还是很难达到李昌镐的高度,至少在水平上他领先别的棋手就不像以前的李昌镐那么明显,这不完全是他的原因,因为现在高手很多,李昌镐的巅峰要是放在现在,可能也不会领先那么多。所以,可以说李世石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

  崔哲瀚朴永训 比二李还差些

  非常强的年轻棋手,但是比起二李还是差了一些,总有些比他们还少点什么的感觉,肯定在什么地方还有些缺陷吧。当然也难说,现在竞争很激烈,一个机会你就可能出来,一段时间的低迷你就可能沉下去,比如以前的宋泰坤,现在就不怎么听到。

  古力 发展如何全看自己

  古力无疑是现在国内棋手中最优秀的,国内成绩已经非常好了,他的棋风有点像李世石。虽然世界冠军拿得少,但是他毕竟年轻,他现在无疑已经“出来了”,但以后能发展到什么样取决于他自己,毕竟竞争太激烈了。

  胡耀宇 还需要证明自己

  和韩国那几个小天王一样,胡耀宇也有没越过一条什么线的感觉,第一没拿过世界冠军,第二在国内的成绩与别人接近而不突出,这些对他多少有些影响,他好像还需要更多地证明自己,但也很难说,只要一两个契机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也许这次

LG杯就是一个好机会。

  谢赫 冷静最像李昌镐

  我和谢赫接触的机会不多,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在棋上特别冷静,成绩上还没有古力、孔杰、胡耀宇那么出彩,但是有他的特点——不管形势好坏都不急,这方面有点像李昌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