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馆里李昌镐走出失落 失败后笑容难觅曾经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石佛后半盘的追击曾经让整个韩国棋界看到希望,在某网站从事直播讲解的李世石九段在官子阶段一直认为是“半目胜负”,但常昊的黑棋由序盘累积的厚味太充分了,官子阶段,石佛必须要为厚味“还债”———这其实正是全盛时期李昌镐在后半盘最擅长的赢棋法,如今为常昊所用。

  输了棋的石佛赛后并没有受到媒体更多的打扰,在常昊被记者们包围时,他悄悄被护送回房间。疲惫的石佛休息到晚七点多方才回过神来,然后与韩国代表团一起共进晚餐,这种情况与他以往在世界大赛中输棋时相比,几乎不可想见。石佛一行进餐的地点是华亭宾馆附近的一家朝鲜餐馆,名字很有趣———“温柔馆”。

  据悉,晚餐时分的李昌镐已彻底从输棋的失落中走了出来,席间,他还与赵汉乘八段以及韩国《中央日报》首席编委朴治文一起探讨决胜局的得失,谈笑自若,令人惊异。据同行的翻译李哲勇介绍,现在的石佛与过去大不一样,多年前在上海与常昊进行应氏杯决赛时,那是一个浑身充满杀气的石佛,即使在休战日,一举一动也会让你感受到其燃烧的斗志,而现在,仿佛“还俗”的石佛已能够坦然接受失败,而且失败之后居然还有笑容……

  晚9:30,“温柔馆”的酒局据说还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