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妈妈:从未对儿子失去信心 常昊会成围棋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7:48  新浪体育
常昊妈妈:从未对儿子失去信心常昊会成围棋皇帝

周樾园(图左)与儿媳张璇一起看棋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上海消息,第11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决赛次局在上海华亭宾馆战罢 ,常昊执黑289手3目半的优势获得胜利,零封李昌镐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在现场观战的常昊的母亲周樾园接受了新浪的独家专访。儿子打败了从未在番棋决赛中战胜的李昌镐,周樾园的心情非常激动。

  新浪:祝贺您的儿子获得世界冠军,您现在心情怎么样?

  周樾园:非常高兴,真的非常高兴。

  新浪:常昊是第二次拿世界冠军了,跟上次应氏杯冠军相比,您觉得意义有什么不同?

  周樾园:应氏杯是中国人自己办的比赛,而三星杯是韩国人办的比赛,这次是从韩国人手 中拿了世界冠军。而且这次三星杯在上海举行,上海是常昊的故乡,能在家乡夺冠当然意 义更大了。

  新浪:常昊曾经经历过很长时间的低迷,现在两年的时间内连夺两个世界冠军。您有什么 感想?

  周樾园:是的,常昊连着拿了6个世界亚军,而且03年的时候他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的比 赛都陷入了最低谷,但就算是在那个时候我也没有对儿子失去信心。

  新浪:5年前的三星杯决赛,常昊就是在上海的华亭宾馆输给了曹薰铉。这次比赛又设立在这里,会不会对常昊的心理产生影响?

  周樾园:不会的,现在的常昊真正的成熟了。

  新浪:您觉得常昊在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

  周樾园:常昊远没有过黄金时期,他还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他会象林海峰、曹薰铉那样成为不老松,成为世界上的围棋皇帝。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