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晚报杯唐韦星又惹是非 超龄不计成绩无缘决赛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潮州专电 二十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结束了第五、第六轮的比赛,各组均只剩一名全胜者。其中,除B组中胡煜清全胜显示老将风采外,其他各组头名均被少年棋手占据。本报队昨天发挥不佳,仅取得两局胜利,前景已颇有些不妙。

  上午的重头戏是老将孙宜国与唐韦星之战。此役孙宜国开局不久就中了职业小将的招,导致全局稍稍落后,但此后唐韦星也有明显漏算,被老到的孙宜国吃住角上数子。在后半盘的收官中,唐韦星显示了职业棋手的基本功,有惊无险地胜出。

  本报队中出线希望最大的戎毅昨天上午继续好运,战胜了孟元甲。但下午他在与实力和名气均稍高的西安小将安宫旭苦战后小败。这样一来,在前六轮取得四胜二败的戎毅需要在后三轮中有上佳表现才可能打入小组前四。

  女将李源鲲昨天仍然拼得很凶,每一局都把时间用光,但可惜连败两场。夏晨琨昨天一胜一败,已完全没有出线希望。

  因超龄将不计成绩 唐韦星又遇麻烦

  这两年连续在晚报杯上出新闻的职业初段唐韦星,这次在潮州晚报杯又惹上是非。据组委会称,由于唐韦星超龄,本届晚报上唐韦星只计小组赛成绩,取消其参加决赛阶段资格。

  晚报围棋赛允许每支参赛队可以有一名13周岁以下年龄的职业初段参赛。据悉,唐韦星生于1993年1月,已不符合年龄要求。

  唐韦星这两年在晚报杯新闻不断。在2005年三亚晚报杯上,赛前无人关注的贵阳小将唐韦星出人意料地夺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唐韦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被取消,此事当时在体育圈引起很大争议。

  据全国体育记者学会会长吕会民称,组委会已作出决定,唐韦星在本届比赛中只能参加小组赛。如果他在小组赛上出线,出线名额将由小组第五名顶替。

  小棋院大能耐 参赛惊动

马大帅

  昨天,全国体育记者学会会长吕会民在与本报记者交流时,突然告诉记者一个猛料。他问:“你们省里的《处州晚报》队都有哪几位棋手啊?为了能参加晚报杯,他们居然能请马晓春给我打电话。”

  堂堂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竟然为一支业余棋队“走后门”?记者赶紧翻看参赛队的资料,一看发现这支队里全是熟人。教练是我省著名教练姜国震,他长期担任浙江围棋队主教练一职,在任间带出了马晓春、俞斌两位世界冠军以及陈临新、杨士海等著名国手,如今已退休;队员中,主将是漂亮的女棋手张灵璐,现国家女子二队队员,另外一名小将是梁宵,在我省棋坛以“神童”出名,另一位邬强华,则是萧山的业余好手。

  正纳闷时,迎面走来了这支参赛队的领队项勇。项勇也是记者老朋友了,以前从事医药生意,如今把生意全放下,全心全意搞起了萧山明仕棋院。

  项勇笑笑承认马晓春确实曾为他们这支队的参赛资格问题而走过“后门”。他告诉记者,为了能让手下的这些棋手参加晚报杯,他们动了不少脑筋,最终决定以《处州晚报》队的身份参赛。然而,由于当时报名时间已过,再加上处州晚报社本身非全国体育记者学会会员单位,想参赛非常困难。

  马晓春是项勇多年的好友,萧山明仕棋院成立后,他以一位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屈尊担任了明仕棋院的总教练一职。当他听说《处州晚报》队参赛有问题时,史无前例地给吕会民打了个“开后门”的电话。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