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刀"钱宇平如今只下网棋 病魔缠身痛失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0:43  竞报

  本报记者 邓科/上海

  当钱宇平走进三星杯研究现场时,场内一片骚动。如果不是钱宇平被病魔缠身,也许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不会是马晓春,而是他了。

  钱宇平高峰期的代表作是在1991年7月第4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完胜小林光一,但却因身患“青春期精神综合征”而放弃了一个月后和赵治勋的决赛。上世纪90年代初,聂卫平的大气、马晓春的灵气、刘小光的刚猛、曹大元的稳重,再加上“钝刀”钱宇平,五虎上将联手打造了一幅中国围棋的绝世好图。这其中,钱宇平是最用功的,当然“钝刀”也是极难对付的。一位棋手回忆说,不知不觉,钱宇平的棋就赢了下来。至1994年后,钱宇平便绝少在公众面前露面。

  走进研究室,钱宇平直接坐到了王汝南的身边,看了看闭路电视上的对局情况,简单地跟老友们打了个招呼便摆起棋来。

  整场比赛中,钱宇平始终坐在棋盘前,连中午饭都没有去吃。当问到他如今的病情,钱宇平表示:“现在还是在家里养病,前些日子朋友送了我台电脑,没事也在家里上网下下棋。这次比赛的消息我就是在网上看到的,因为离家近所以来看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