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老将渐微少年耀眼 唐韦星击败孙宜国李岱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十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今天结束了第五、第六轮的比赛,各组均只剩一名全胜者。其中,除B组中胡煜清全胜显示老将风采外,其他各组头名均被少年棋手占据。

  上午的重头戏是老将孙宜国与唐韦星之战。此役孙宜国开局不久就中了职业小将的招,导致全局稍稍落后,但此后唐韦星也有明显漏算,被老到的孙宜国吃住角上数子。此后,双方下得较为平稳,但在后半盘的收束中,唐韦星显示了职业棋手的基本功,有惊无险地胜出。输棋后的孙宜国不断摇头,叹道下不过人家。

  五轮过后,A组是唐韦星一马当先,孙宜国、卢宁、马如龙、崔超、李岱春和女将陈一鸣各输一盘紧随其后;B组中,胡煜清也迎来了他在开赛后最困难的一局。虽然他是下调对张一鸣,但在对局前半盘一直处于苦战。胡煜清一头扎进滔滔黑阵,此时张一鸣动了杀心,却不料被胡煜清乱战中将黑阵打得稀烂。小将董明战胜祁一鹤后同样在B组保持全胜;C组中,赛前不引人注目的李章元战胜了杜阳,成了该组唯一全胜者;D组中,职业小将陶欣然拿下了张谦,也坐定了头把交椅。

  下午再战,B组中胡煜清、董明两位全胜者之争尤为令人关注。此局双方斗志斗勇,几乎成了全场最后结束的一局,最终还是胡煜清笑到了最后。这样一来,全场只剩各组一位全胜者。在A组中,唐韦星继续发威,完胜李岱春;B组中,还有两场让人关注的比赛,一是老将之争,由付利对邵光,一是小将之战,由范蕴若对祁立鹤,结果付利和范蕴若胜出;B组中,首轮就爆冷战胜李天罡的李章元越来越勇,继续保持全胜,而李天罡却在此轮再遇棒打,输给了党毅飞,如果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他再输一场,恐怕这位天王组人物要担心出线问题了;D组中,陶欣然与唐崇哲一局弈得颇为精彩,但从结果看,还是职业的陶欣然实力稍优。

  明天要进行第七、第八轮比赛,这对想在晚报杯有好成绩的棋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两轮。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