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快讯:李昌镐手软 马晓春判断常昊赢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56  新浪体育
三星杯快讯:李昌镐手软马晓春判断常昊赢定(谱)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上海消息,第十一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落子。绝代双骄常昊李昌镐再次上演巅峰对决。

  赵汉乘在直播讲解中表示,至114手,中央白棋完成了治孤。左边黑棋味道不佳,上边黑也没活,不过白棋右边也没活。至121手,黑棋在上边所获极大。不过形势还是相当复杂。

  钱宇平认为黑117、119稳健,抢到先手在右下动手,白棋就不好办了。左面白棋有打劫冲断黑棋的手段,不过黑棋本身劫才多,不怕打劫。

  王汝南表示白棋陷入苦战,但进入读秒还能有些变数。

  至134,常昊毅然开劫。至144,李昌镐困难。赵汉乘认为,李昌镐的问题在于活上边的同时,让右边白棋活得太干净了,而因为左边的余味,右边白棋几乎是先手活。

  张璇表示,常昊已经实现逆转。而马晓春则表示,常昊已经赢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