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快讯:常昊实地占优 钱宇平称72手不好(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55  新浪体育
三星杯快讯:常昊实地占优钱宇平称72手不好(谱)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上海消息,第十一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落子。绝代双骄常昊李昌镐再次上演巅峰对决。

  赵汉乘在现场为棋迷讲解对局,赵汉乘表示午饭以后他冷静地判断了一下形势,仍然是白棋稍占优势。如果左上角被白棋先占到的话,实地上是白好。黑59手上边碰是为了求变化。

  71手在局部是正手,实利上,左上扳粘最大。目前黑右上17目,右下约20目,左边10目,大约共47目,白右上5目,左下20目强,左上得到15目就可以了。现在先手在白棋手里,白棋形势不错。

  72是盘上最大的一手。白棋占据72以后,实地上黑已落后,黑必须攻击右边白龙。右上白棋是活棋,81手是试应手。因为右上是活棋,所以82手常昊退让。

  在研究室中观战的钱宇平认为白72不好,凑黑棋走厚,现在全局黑棋厚势。左上角白棋还不干净。

  研究是中其他观战者认为,双方第一局都显得很谨慎,都不着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