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中韩媒体记者探隐私 李昌镐宣布一定会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韩媒体合击“隐私”———

  只要李昌镐来了,世界围棋大赛就会有一个永恒的主题———石佛,你什么时候才结婚?

  从棋风到性格,李昌镐和常昊有无数相似之处,但两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常昊已婚,且婚后战绩堪称不俗,而生于1975年7月29日的石佛至今仍是单身,这种情况不但使李昌镐的家人着急,棋迷们也好奇并着急。

  日前有媒体在报道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在北京结婚时,顺带爆出“石佛称结婚就在今年”的消息,结果被圈内人士证实是谣传。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偏向虎山行———“请问李昌镐先生,今年几月份结婚啊?”令人叫绝的是,以木讷著称的石佛几乎未加考虑,就吐出了一句妙语:“呃,其他所有事情我都准备好了,惟独这件事,没有准备。”

  担任发布会主持的中国棋院外事部王谊五段当即宣称:希望媒体记者们还是不要纠缠棋手的隐私为好,岂料10秒钟后又站起一名韩国某网站记者,问常昊———“大赛之前你如何调整自己?夫人张璇帮得上忙吗?”有趣的是,久经沙场的常昊也是妙语连珠:“嗯,我一般都通过体育锻炼来调整,这不,刚才还去游了泳,你看,我面前这瓶矿泉水都喝完了……服务员小姐,方便的话请再给我来一瓶吧。张璇明天也会来,在我们家,像接小孩之类的家务,一般我都很少做,所以现在虽然是大赛当前,我的生活也和平时差不多。”

  相对而言,未婚的李昌镐更容易陷入被别人“追击隐私”的烦恼,不过与从前不同,一谈到现在也许还八字没一撇的婚事,石佛脸上总是会泛起笑容……晚宴上,韩国棋院事务部河勋熙先生率先发难:“既然是全世界棋迷都关心的大事,那么我们想知道,如果李昌镐先生拿了这次三星杯冠军,是否会考虑马上结婚?”又闻此言,李昌镐显得有点乐不可支,遂回应:“婚是一定会结的,但不一定选择在本届三星杯决赛之后吧?”至此,昨天有关石佛婚事的“穷追猛打”方才告一段落———但可以预见的是,下一个“段落”很快就会到来,直到石佛有一天正式公布出他的心上人为止。

  本报上海电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