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妙答结婚问题 弟弟将兄长婚事当头等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肖春飞) 李昌镐什么时候结婚?这比“李昌镐什么时候重拿世界冠军”更吸引人。

  21日晚,“石佛”李昌镐在上海出席第11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与开幕式时,被多次问到这个问题。

  “你弟弟已经结婚了,你是不是今年结婚?”有记者问。

  “结婚?所有一切都准备好了,就一个没准备好。”李昌镐显示了难得的幽默,“大家都知道我什么没准备好。”

  当然,大家都知道--他指的是还没有女朋友。

  又有记者“套话”:“最近一段时间,你下棋总是出现一些低级失误,是不是跟个人生活有关?”

  李昌镐答:“我的成绩一不好,别人就以为跟生活有关。其实李昌镐还是原来的李昌镐,我成绩不好,是因为年轻棋手进步太快了,我的实力并没有下滑。”

  在随后的开幕式上,连韩国记者都问他:“如果你这次拿了冠军,是不是要结婚了?”

  李昌镐笑道:“结婚肯定要结的,但是不是在三星保险杯决赛后,还没定。”

  有“世界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生于1975年,从1992年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起,至今已经拥有17个世界冠军头衔,在当今棋界可以说是无人可及。李昌镐性格内向,不苟言笑,在他眼中,仿佛除了围棋没有别的东西,因此有“石佛”之称。

  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也来到上海,他已经结婚了。按照韩国人的风俗,年龄小的兄弟先结婚是很不礼貌的,但李英镐表示:“女朋友等了我6年,我不能让她再等下去了。”

  他笑着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给哥哥介绍一个好姑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