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口象棋公开赛广西选手获佳绩 两大高手摘金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21  当代生活报

  广西象棋协会消息,在日前结束的海口象棋公开赛中,来自广西的两名业余高手陈建昌、秦荣力压各路高手,夺得冠、亚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区市的82名棋手参赛。经过3天9轮角逐,广西一级棋士、玉林籍棋手陈建昌以7.5分的不败战绩夺冠,并获8000元的冠军奖金;另一位广西一级棋士、来自崇左市的秦荣也以不败战绩积7.5分,但因小分不敌陈建昌而屈居亚军,广州选手黎德志获得季军。2005年广西象棋锦标赛冠军、南宁棋手秦劲松因发挥失常,仅获得第7名。此外,代表广东参赛的广西籍大师棋手黄仕清名列第10位。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一小时包干制,每天比赛3轮,强度非常大。黄仕清赛后表示,由于想争冠军,导致自己压力过大未发挥出正常水平,同时运气也不太好,只取得6胜3负的成绩;如正常发挥,其中输掉的3盘棋(包括负于陈建昌),他起码应取得两胜一和的成绩。黄仕清还分析说,现在

中国象棋业余与职业水平近接近,即使特级大师也不一定稳拿冠军。(记者伍锡念 通讯员李东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