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0届晚报杯围棋赛上演大团圆 海外同胞积极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01  大连晚报

  本报广东潮州电 第20届晚报杯,果然出手不凡。本次比赛聚集了国内57支代表队,全国所有的省份、直辖市、自治区包括特别行政区都有代表队参赛,可谓是一次全国业余围棋界的大团圆。

  上届晚报杯有将近50支代表队参加,已经创造了晚报杯的历史之最。但是本届赛事在参赛队伍数量上再创新高,一共有5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中国大陆所有的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都有至少一支参赛队伍,而台湾也有一支代表队,香港和澳门更是分别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小小纹坪,囊括天下。

  不少代表队是首次参加晚报杯,珠海晚报代表队的领队就表示,最近几届,晚报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中国顶级的业余围棋比赛。业余围棋高手都以参加晚报杯为荣,在这个背景下,他们派队参赛既是顺应民意,也是为当地的围棋发展出一把力。

  第20届晚报杯围棋赛开幕式在昨天晚上举行,潮州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如此高规格的开幕式,也能看出晚报杯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此外,中国棋院也有包括前院长王汝南在内的多名人士赶到现场。

  大连晚报·华美围棋队昨天经由北京抵达潮州。由于原定乘坐的班机出现机械故障,棋队一行直到昨天晚上7时多才到达指定接待地点。经过这么折腾,3名小棋手还都是很有精神。不过,在吃过晚饭之后他们早早就上床休息,因为一觉醒来,就将是残酷的厮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