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韩国主将挽救大局 中国卫冕面临很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下午在首尔全部结束,在最后一战中,韩国队仅剩的主将李玟真五段在形势极度不利的情况下逆转擂主——日本棋手加藤启子五段,避免了韩国队在第二阶段提前出局的尴尬。但是即将于3月在广州举行的最后阶段比赛中,她将只身迎战两位中国棋手和两位日本棋手,韩国女队染指本届正官庄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昨天李玟真背水一战,上来由于压力太大,下得相当乱,擂主加藤藉此取得领先,但是在优势局面下,加藤的表现非常保守,让李玟真黑棋孤子成功脱逃,至此形势开始逆转。李玟真面对最后的机会放手一博,终于在连续的战斗中确立优势,加藤启子在对手第275手下完后投子认负。

  按照赛程轮转,昨天中国棋手没有赛事,但是她们没有选择提前回国,而是在现场观摩了比赛,并于今天启程回京。在第二阶段,中国小将王祥云表现不利,没能取得胜利,而郑岩虽然取得二连胜,但是意外负于实力一般的日本棋手,因此带队团长刘小光表示:对这个结果我不是太满意,年轻棋手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是同行的叶桂表示,郑岩战胜韩国女子围棋顶梁柱的朴智恩那盘“价值很大”。

  第三阶段比赛预计将于2007年3月12日至15日在广州进行,中国棋手还有叶桂和黎春华这对“湖北双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按照“

马大帅”的安排叶桂随行首尔,而黎春华按兵不动,由此第三阶段很可能由叶桂打头阵,但她自己也表示:“最后还是要看教练组安排。”而对于对手,在现场观战之后叶桂也有自己的评价:“李玟真虽然上来有些紧张,但是实力很强,尤其擅长计算力。此外,这次加藤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日本棋手的棋型感特别好,所以后面的比赛对他们千万不能有优势感。”在芮乃伟、张璇等缺席的情况下,
中国队
要在广州卫冕,确实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