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常昊最有望战胜石佛 李昌镐水平下降得邪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06  竞报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二十年终于大败夫差,报了灭国之仇,关键在一个“忍”字。如今常昊也到了报仇的时候,十年恩怨,一朝得报。这十年的棋盘之辱让常昊学会了忍耐,每次被李昌镐击败时,常昊的心脏承受能力便成倍地增强,常昊同样练成了“忍”字诀。

  当十年之“忍”,终于得以暴发时,可以想见,他的猛烈,甚至可以达到残忍的地步。不管他们之间是不是朋友,4天以后,纹枰相见,必将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本次三星杯相遇是常昊最有希望在番棋决赛中战胜“石佛”的一次。理由是,李昌镐不再唯我独尊。严格说来,常李二人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李昌镐下降得有些邪乎,“勺子”频出,甚至快到了谁都敢输的地步。GS杯循环圈战在官子中被温昭珍三段逆转;韩国联赛第12轮被金万树逆转;第11届LG杯八强战对胡耀宇时打个了“超级大勺”,无缘四强;十段战负于安祚永无缘四强,是一盘功夫棋,结果是完败。最近的一局是今年1月10日进行的第50届国手战头衔卫冕战对小字辈尹俊相,李昌镐又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低级失误,那种官子连普通爱好者也都可以看出来的。

  虽然常昊一再表示,李昌镐就算是水平下降,但依然是“第一人”,可他同时也表示,李昌镐不再是想赢就能赢。再加上韩国棋手那个“面对李昌镐,只要坚持到最后就有机会”的说法。显然,他们心目中的“佛”已经不再“佛法无边”。心理负担不再,这是常昊再次面对李昌镐时,最大的改变。再看看李昌镐近来的战绩,常昊甚至似乎多少还能占些心理优势。

  当年,聂棋圣大杀四方,十年一过,棋力大不如前。相比起来,李昌镐似乎有些相似,天王级的人物一旦光芒不再,处境可能比那些从没风光过的棋手更为悲惨,毕竟他们背负的东西太多。有人将4天后的这一战称为复仇之战,但考虑到常李两人的现实处境,也许这一战称为“保级”或“尊严”之战更为恰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