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岩败在轻视日本棋手 两名老将垫底中国勉强尚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临近尾声,昨天下午在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第九局比赛中,中国棋手郑岩二段执黑200手中盘不敌日本棋手加藤启子五段,与连胜奖擦肩而过。由此赛前不被看好的日本队取得人数上的领先,今天韩国主将李玟真五段将登台打擂。

  郑岩是年轻的中国女棋手中一位很有实力的代表,但是女棋手发挥起伏巨大的毛病在她身上还是存在着的,而且赛前确实有些轻视日本棋手,甚至已经直接考虑对韩国主将的决赛了,对此团长刘小光有些担心,提醒她“日本棋手可不是‘菜’”。性格外向的郑岩到底有没有把没有任何头衔的加藤当“菜”无从可知,但昨天的对局她自己确实出现很大的问题,首先在布局阶段过于冒进,而在几度接触战中对手显然不弱,郑岩虽然使尽乱战的本领,却始终无法找到缩短差距的途径,坚持到200手形势已定,只能推枰。

  至此

中国队还剩下叶桂和黎春华两员老将,已经完成第二阶段赛事任务,以这样的阵容征战广州最后一阶段比赛勉强尚可。而
日本队
还剩下三员大将,且占据擂主位置,较为有利。今天本届正官庄杯将迎来第二阶段最后一战,韩国队仅剩的主将李玟真五段将努力避免全队提前出局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