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全国象棋男子双人表演赛开赛 胡荣华将献精彩讲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迎接奥运的热潮中。为加速推进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促进全民体育意识和健身意识的提高,同时使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形成合唱,使全民健身与北京奥运相映生辉,作为中国的国粹,也是群众基础深厚的象棋运动,为北京奥运喝彩,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中国象棋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象棋男子双人表演赛将于1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顶级赛事象棋世界》栏目将从1月18日至3月22日对比赛进行10场录播。

  本次表演赛,主题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与奥运同行的时刻,充分发挥象棋运动的优势和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中国象棋协会和央视体育频道共同主办,“首都家居联盟”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十里河灯饰城、圣火暖气超市、十里彩虹窗帘布艺城、宇森行地板连锁超市赞助的这次最高水平的大型表演赛,是建国以来,中国象棋协会第一次汇集全国优秀棋手参加的大型表演赛,也是中国象棋协会与央视第一次将我国最优秀的棋手请进央视为全国的电视观众和象棋爱好者进行的一次表演赛。这将成为中国象棋的光辉历史。

  参加本次表演赛的棋手来自2006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的12支队伍,它们是:北京中加队、河北金环钢构队、黑龙江

长白山队、上海金外滩队、江苏汤沟两相和队、浙江西贝乐宇宙联盟队、湖北中盐宏博队、广东东莞日报队、重庆大江摩托队、厦门港务队、大连益春堂队、开滦股份队。以上每队将派出各自最高水平的两名棋手参加这次表演赛。其中有特级大师吕钦、许银川、赵国荣、柳大华、徐天红、陶汉明、于幼华、洪智、王斌、郑一泓、卜凤波、苗永鹏和大师张强、蒋川、申鹏、张江、谢靖、孙勇征、赵鑫鑫、党斐、杨剑、金波、景学义、杨德琪。

  本次表演赛特邀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郭莉萍,大师张强讲解精彩对局。

  播出频道

  播出次数

  日期

  播出时间

  CCTV-5

  1

  1月18日

  00:30-01:25

  2

  1月25日

  00:30-01:25

  3

  2月1日

  00:30-01:25

  4

  2月8日

  00:30-01:25

  5

  2月15日

  00:30-01:25

  6

  2月22日

  00:30-01:25

  7

  3月1日

  00:30-01:25

  8

  3月8日

  00:30-01:25

  9

  3月15日

  00:30-01:25

  10

  3月22日

  00:30-01:25

  注:遇节目调整,以

中央电视台节目预告为准。

  本次表演赛的比赛办法: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1999年象棋竞赛规则》。

  2、比赛每队两人上场,进行双人赛。

  3、比赛采用两局制单淘汰赛。如弈和则重新猜先加赛超快棋,若再弈和则换先加赛第二局超快棋,直至分出胜负。

  4、用时方法:每方20分钟基本用时,每走一步棋加10秒。加赛超快棋用时:每方5分钟基本用时,每走一步加5秒。比赛均由裁判员记录。

  5、对局中一个队的走棋顺序由该队自己确定,一但确定不得更改,直至对局结束。对局过程中一方不得由一名棋手连续行棋,否则判犯规1次。

  6、2006全国象象棋甲级联赛1-4名按名次设为1-4号种子,直接进入第2轮比赛。5-12名抽签确定签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