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人王战元晟溱轻松闯关 女流国手战朴炤炫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首尔消息 今天正官庄杯杯郑岩大战朴志恩吸引了所有棋 迷的目光。不过在今天,韩国棋院还安排了两场国内比赛本赛。元晟溱七段和朴炤炫二段分别在新人王战和女流国手战中获得了胜利。

  在第17届新人王战16强战比赛中,韩国排名前十的实力派棋手元晟溱七段出场,迎战金大熙三段。两位棋手的实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元晟溱执黑165手轻松中盘获胜,顺利进入八强。

  在上届新人王战决赛中,元晟溱意外地0-2败在许映皓五段手下。元晟溱拥有强大的实力,本届比赛他从头再来,仍然应是冠军大热门。进入八强以后,他将与金主镐七段和陈东奎三段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

  在上半区中,尹俊相四段和李映九六段已经进入八强,他们两人将争夺一张四强席位。目前下半区的16强战尚未开始进行。对阵形势分别为:白洪淅五段VS姜东润五段、温昭珍三段VS许映皓五段、朴承华初段VS朴昇哲五段、洪性志五段VS陈时暎二段。

  韩国新人王战是入段10年以下的棋手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冠军奖金为2500万韩元。比赛为各10分钟,40秒3次读秒的快棋赛。

  在第12届女流国手战最后一场8强战中,被称为韩国最有潜力的女棋手的朴炤炫二段执黑279手以2目半击败河好贞三段,进入四强。

  目前本届韩国女流国手战四强全部确定。半决赛的对阵为:朴炤炫二段VS赵惠连七段、芮乃伟九段VS李英信四段。

  韩国著名女棋手朴志恩六段已经在上一轮中被李英信淘汰出局。

  韩国女流国手战不设头衔挑战赛,作为上届冠军,芮乃伟也必须从第一轮打起。目前她已经连胜状态最猛的李多慧和金惠敏,仍然是本届比赛的最有力的冠军候选人。

  韩国女流国手战是3小时的慢棋比赛,冠军奖金为1100万韩元。 芮乃伟在上届比赛中以2-0击败赵惠连,夺回了失去两届的头衔。(夏 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