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郑岩止住日本棋手连胜 韩国队人数吃亏稍显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韩国首尔进行了第七局的比赛,中国的年轻选手郑岩二段执白以十目半的巨大优势战胜了日本棋手万波佳奈,让已经三连胜的后者终止了连胜势头。

  在之前的比赛中,万波佳奈已经淘汰了韩国的金惠敏、中国的王祥云、韩国的玄味真取得了三连胜,面对气势正旺的美女棋手,第一次参加正官庄杯的郑岩还是表现得非常好。双方的布局阶段进行得非常平稳,执白的郑岩有些操之过急,但是黑棋并没有抓住机会,让白棋一直处于比较主动的形势。形势不利之下的万波佳奈打入右边白阵,并且取得了右下战斗的主动,黑棋虽然挽回了一些局面,但还是有些不利。之后万波佳奈出现了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手,白棋的优势越来越大,行至253手白棋以十目半的优势取得了大胜。

  目前中日双方的人数势均力敌,而韩国队则显得比较被动,只剩下朴志恩和李玟真两人,今天郑岩很有可能迎战李玟真二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