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EC杯成全棋迷的快乐 杭州小棋手盼望能成职业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棋迷来说,能近距离地观看喜欢的国手下棋是件很奢侈的事。和以往的NEC比赛现场一样,昨天杭州的千余名棋迷在杭州剧院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在观众中,自然还是以小棋迷为主。看着大棋盘上两大高手精彩的表演,小家伙们时而惊呼,时而叹息,时而紧张,时而开心,成了NEC比赛现场台下的风景。

  天地小学的张夷尘早早地就和爸爸坐到了座位上,就盼着早点看到心中的偶像周睿羊。小家伙坐着一动不动,几乎所有的问题全由爸爸代为回答了。他爸爸告诉记者,小夷尘学了两年棋,已经达到了业余初段水平,父子俩在家没事时常操练,水平已经旗鼓相当了。小夷尘特别喜欢下棋,在棋盘上的招数非常狠,看比赛时连眼睛也不眨一下。记者夸他好乖,他爸爸听了大笑:“他在学校可是有名的皮,现在这样一是因为他喜欢下棋,二是因为他特蔫坏呢。”

  在后两排的座位上有一位小胖子可不一样,从头至尾他的手和嘴就没停过,指着大棋盘不断地评论好坏,似乎已经忘了这是两位国手的对局。小胖子来自饮马巷小学,今年也是十岁,一米五不到的个却有六十公斤的体重。他和张夷尘都是杭州业余天王周叶蕾的学生,但学棋时间更久一些。记者问他是不是比张夷尘厉害,小胖子头一扬声音挺粗:“那肯定的。”对两位国手的棋,小胖子是连连点头:“我都能看懂,但没他们厉害,不过我想以后会和他们一样的。”

  在一堆孩子中,这一位看得最认真了,当然,他的水平也比其他小朋友高了许多。这位是杭州棋院12岁的夏晨琨,业余5段,过些日子他将代表本报去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晚报杯围棋赛。看了半天,他说国手的棋真是强,那么短的时间有那么多的变化。想了想,他又说:“现在我就想能早点打上职业段位,争取早日也坐到这个台上下棋。”(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