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周睿羊:老爸现在动口不动手 26岁的事情26岁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6  青年时报

  由中国围棋协会、NEC主办的第12届NEC杯围棋赛历时一年,经过了五站比赛,今日将在杭州剧院进行最后的决战。决赛将在邱峻八段与周睿羊四段间展开。

  “80后”频频出现在当下,那么当直面周睿羊这样的“90后”,实在让人感到后生可畏。

  2006年以来,从最初的U15富士通杯赛9连胜夺冠,到天元战本赛中,周睿羊连胜邬光亚三段、谢赫六段、王磊八段、陈耀烨五段和孔杰七段,夺得挑战权。虽然最后完败古力,但他锋芒毕露。

  尽管如此,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周睿羊实在只能是一个孩子。为了礼节,他穿上成熟的黑色西装,可腕上却配一块大大的电子腕表。应对外界,他一面说不在乎,却探过头辨认记者在采访本上写的记录。面对镜头,他局促地不知所措,却会在慢慢熟络后调侃同样腼腆的邱峻“说了和没说一样”。

  周睿羊的父亲周明镭毕业于西北交大,在育儿方面自信得偏执,他坚持自己给儿子传授文化,敦促他学习中小学课程,背诵古诗词,并坚持没有让儿子迈入学堂。换言之, 周睿羊就是另一个丁俊晖。

  “我觉得他们挺累的。”在让周睿羊谈谈坐在学校里的同龄人时,他扭捏了许久,憋出一句。“我现在只想下棋,以后的事还没考虑。26岁的事留到26岁去想吧。”说罢,他低下头,搓着衣角半天没有吭声。

  平时生活中,周明镭对周睿羊非常严厉。后者酷爱“网练”,专找韩国棋手。而网棋落子较快,每当周睿羊随手葬送好局,周明镭毫不客气就给儿子一巴掌。周睿羊立即回过神来,兢兢业业“网练”。“现在不怎么打了。”谈到严厉的父亲,周睿羊的脸更红了,轻声表示父亲现在已是“动口”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