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年任期届满即将卸任 王汝南棋院“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昨天,年满60岁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正式宣布,他将在春节前后退休。

  三年前接替老搭档陈祖德,王汝南受命于危难之际,临近退休年纪的他一直把自己定位为“过渡者”。在他的率领下,中国围棋走出了低谷,迄今为止共获得应氏杯、三星杯、LG杯和春兰杯四个世界冠军。而他大胆起用马晓春等新人出任领导,更对中国围棋的复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即将卸任之时,王汝南谦虚地表示:“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员福将,运气好。”他最大的遗憾是在任期间没有将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这“三棋”的市场做大。王汝南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总结了六个字:知冷暖,懂进退。离任后,他的唯一职务将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

  据悉,中国棋院新任院长将是现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刘思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