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汝南:遗撼没把联赛做好 世界冠军让我如释重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56  竞报

  本报记者 邓科/北京

  中国棋类在2005年到2006年这一年多可说是丰收年,中国围棋先后夺得应氏杯、春兰杯、三星杯等国际大赛冠军,一下子填补了中国围棋十几年的空白。在国际象棋方面,继谢军、诸宸之后,许昱华成为中国的第3位棋后。然而就在这片欢欣鼓舞的大好前景中,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任期也已经到期。

  “我觉得在任期间最值得我欣慰的是,大家共同营造了一个非常和谐的气氛,能够在这种气氛中工作,很高兴。”而谈到自2003年至今任职的这3年中最让王汝南感到遗憾的是什么,王汝南说:“我觉得我没有能够把围棋联赛的市场做好,这可以说是我最大的遗憾。联赛是中国围棋发展的基础,也是棋手们收入的主要来源。希望我的下一任可以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

  早在王汝南上任中国棋院院长时,他给自己的任期定下的目标是围棋夺得一个世界冠军,然而如今中国围棋的成绩早已超出了这个预定的目标。王汝南笑称:“当初定一个冠军的目标并非保守,当时我与华以刚都觉得以中国围棋五年来萧条的景象看,定一个冠军比较实际。的确是没有想到,中国的棋手们在短短几年内上升得这么快。”至于几个世界冠军王老称带给他最大的收获是“如释重负”。“棋迷看棋就是想看

中国队的成绩,他们要享受在围棋中,如果你老是输,每次都让棋迷失望,这种压力是非常大的。”

  有人称王汝南是中国围棋的福将,对此,王老表示:“我的确是一个福将呀,当初中国围棋早已超越了日本,但在中日阿含桐山杯上,中国队遭遇4连败。我一上台,中国队在这个比赛的战绩马上扭转过来。还有去年的

春兰杯,本来我9月份任职就到期了,但那时是我的留守阶段,中国棋手会师4强。”

  在离任中国棋院院长后,王汝南的唯一职务将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实际上这个主席的工作非常清闲。谈到离任后的生活,王汝南笑道:“退休以后,我就经常到围棋队里去转转,跟男棋手下不过的话,我还可以跟女棋手下嘛。我要继续我的快乐围棋。说不定下着下着我还可以找回状态来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