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ACP国象世界杯赛落幕 列科战胜伊万丘克喜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市举行的首届国际象棋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世界杯赛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匈牙利棋手列科发挥出色,先后战胜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和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获得冠军。

  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异常激烈,最终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两名棋手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和匈牙利棋手列科会师决赛。在列科与以色列棋手格尔凡德的首场半决赛中,人们又看到了突然死亡对局,最终列科以3比2艰难获胜。在两盘20分钟快棋赛中,列科与格尔凡德均占成了平手。在两盘三分钟超快棋赛中,两人又各胜一局。在突然死亡对局中,执白先行的格尔凡德发挥欠佳,在第35回合漏算了列科的战术打击,遗憾地被淘汰出局。这盘棋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场突然死亡加赛黑方获胜的战例。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

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与阿塞拜疆的拉迪亚波夫均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两盘20分钟快棋中充满了激烈的战斗。双方你争我夺针锋相对,引起了现场观众和评解大师的极大兴趣。相比之下,老将伊万丘克开局准备更为充分,中残局发挥更为稳定,最终在两盘棋中均取得了胜利,杀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伊万丘克在前三轮中,六盘快棋5胜1和成绩全场最佳,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在稍后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首盘棋列科执白先行仍以惯用的王前兵起步,伊万丘克则出人意料地拿出了少见的阿廖欣防御。冷静稳健的列科选择了最安全的下法。最终两人战至第46回合以和棋收场。第二盘棋走成了新印度防御。双人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战斗异常激烈,最终战至第42回合两人在车马兵残局中旗鼓相当难分高下。随后的3分钟超快棋加赛中,伊万丘克首盘执白先行。两人再次走出了新印度防御,双方激战47回合仍旗鼓相当。在第二盘棋中,执黑的伊万丘克又一次拿出了阿廖欣防御,不料遭到了列科的迎头痛击,战至第32回合遗憾落败。这样,列科以3比2获得冠军,同时获得了4万美元奖金。

  职业棋手联合会(ACP)成立于2003年。在成立后的两年内,该组织先后将几十项赛事纳入其职业巡回赛,其中包括俄航杯公开赛、比尔国际

象棋公开赛、多特蒙德超级大赛、索非亚超级大赛、欧洲个人锦标赛、塔尔纪念赛、瑞士青年大师赛等。ACP根据该组织中的棋手在这些比赛中的表现定期公布棋手的积分。本次
世界杯
赛参赛的16人中,有14人凭借2004-2005、2005-2006赛季ACP职业巡回赛的积分靠前而入围,另外两人凭借外卡入围。这次比赛也是该组织成立以来举行的规格最高奖金最高的赛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