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古力以好状态告别了本命年 重义气承诺照顾周睿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第十九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昨天在中国棋院201对局室续战,结果首盘获胜的现任名人古力九段再接再厉击败挑战者周睿羊,这样他在五番棋决战中以2比0领先,在第二阶段于永城进行的三盘对局中只要赢得一盘即可卫冕名人称号。

  相对的是年轻的挑战者周睿羊,无疑已经逼上了悬崖,虽然后三盘移师再战给了他喘息的机会,但要想对古力连胜三局,难度之大是不言而喻的。

  好状态告别本命年

  虽然过了元旦,但还没有到传统的农历新年春节,所以属狗的古力还算是在本命年,这一年对他来说经历了太多起伏,也建立了人生旅途上的一座高峰——

LG杯冠军。看来他非常有信心以好状态和好成绩告别他的本命年。在名人战这样的大头衔战中连赢两盘,而且好不轻松——每次都只耗去一半保留时间,而且都是在下午3时不到就结束了比赛。

  昨天上午9时30分比赛开始时,轮到执黑先行的古力居然没有出现在对局室,裁判长金同实示意周睿羊按钟开启比赛时间,好在古力很快赶来,他看看时间过去不多,还很舒缓地调整了自己的节奏,显得很有经验。他看上去有些疲惫,后来才知道他和周睿羊一样都有些轻微的感冒。

  整盘棋的过程一如他们以往那样干脆利落,上午的棋局都是在相互试探中固守自己的阵地,但是节奏比第一盘还快一点。直到中午封盘,周睿羊只是稍微有些被动,总的情况还是双方形势均等。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比赛日是周六休息日,棋手没有固定的食堂餐,两人在裁判长安排下一起就近吃了饭。

  重义气做“护羊使者”

  午后续战,战斗在左边展开,而且越战越复杂,也许顾忌首盘的落后,周睿羊在被动形势下被迫进行全力攻击,但是效果好像并不好,因为古力素来好战,当对手强攻自己时反而保持冷静的思维,看准机会一举断开白棋大块并进行异常凶猛的反击,周睿羊一击不得手气势已经去了大半,哪还顶得住古力的狂攻,终于败下阵来。

  两人赛后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复盘,认真程度令旁观者无不佩服。而接受采访时,周睿羊虽然对最近的状态难以解释,但很肯定地说“感冒的影响不大。”坦陈失败的责任在于自己。古力则表示虽然目前自己的形势好些,但“比赛还没结束,还不能肯定冠军归属。”

  昨天子夜时分两个棋手还一起坐火车赶往后三盘的比赛地河南永城,比赛结束时周睿羊的父亲特地赶到棋院接儿子,并担心周睿羊去永城路上的安全问题,结果古力豪爽地承诺照顾“小羊”,才让周父放心。他们将于明天上午坐火车到达商丘并在那里转车去永城市,棋院院长王汝南和副院长华以刚也将分别赶往永城,徐莹五段等将在现场进行决战的大盘讲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