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时隔一年后重夺五羊杯冠军 许银川自称赢得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2007赛季刚开始,许银川便有了个好的开头,夺得首个冠军。时隔一年后重夺五羊杯冠军,赛后的许银川一如以往那样低调,他说:“赢得很艰难也有一些侥幸。”

  比赛一结束,许银川便被现场数十家媒体包围。面对记者采访的镜头,许银川并没有将兴奋写在脸上,而是非常平静地回答着各路记者的提问。此时,他的爱妻、象棋大师文静则在不远处一脸幸福地看着。自五羊杯开赛以来,文静便一直陪伴许银川左右,为他助阵。

  评价夺冠的过程,许银川认为,比赛进入加赛快棋赛才分出胜负,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说:“慢棋赛中,大家都不敢出现失误,主要还是求稳,将比赛拖入快棋赛后再想办法求胜,我想他(赵国荣)也是这样想的。”对于自己在加赛快棋赛战胜对手,许银川用“险胜”两个字来形容。“赵老师(赵国荣)中局时形势不错,但到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这时候他再想求和,已经不太可能了。”许银川说。

  与去年深圳全国象棋个人赛如出一辙,许银川以同样的方式击败对手。对此,一贯低调的许银川笑称,自己每次都赢得比较侥幸,上次我都以为自己要输了,结果却出现了转机。许银川并不认为自己很擅长下快棋,他笑称,自己只是比较幸运,坚持到最后并拼得了胜利。他还打个比喻说:“快棋赛就像是两个高手在华山论剑,最后大家都拼到精疲力竭,就看谁能顶到最后了。”

  许银川长期占据“

中国象棋第一人”之位,现在又迎来了他的爆发期,这是他第六次捧起五羊杯冠军,同样也是他继去年夺得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全国联赛冠军之后取得的第三个冠军。在中国象棋的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近十届五羊杯荣誉榜

  届数冠军亚军季军

  第18届许银川吕钦柳大华

  第19届赵国荣胡荣华陶汉明

  第20届吕钦胡荣华赵国荣

  第21届吕钦陶汉明许银川柳大华(并列)

  第22届吕钦胡荣华许银川

  第23届许银川于幼华王斌

  第24届吕钦许银川胡荣华

  第25届许银川刘殿中洪智

  第26届洪智许银川赵国荣

  第27届许银川赵国荣洪智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